您的瀏覽器版本已過時。我們建議您更新瀏覽器到最新版本。

宣教分享園地

 

點燃客家福音的火

(本文轉載自2016年7月《客福簡訊315期》11-12頁)

2016.7.客福簡訊315期:點燃客家福音的火2016.7.客福簡訊315期:點燃客家福音的火

 

感謝客福余牧師對寶山百姓靈魂的負擔,於5/24~5/26帶領短宣隊到寶山傳福音。我從中學習到許多寶貴的功課。歸榮耀予神!感謝余牧師邀請我分享短宣隊寶山行的領受,我義不容辭,我無法禁止我的口不來傳揚主的宏恩。主對寶山百姓的愛,透過短宣隊,在在彰顯,主愛寶山,主愛寶山的每一個人,同時,短宣隊也激勵寶山弟兄姊妹,無論如何,總是要傳主福音!

以下簡單記錄這三天來的深刻領受。願主的名在寶山、在台灣、在短宣隊所到之地,被高舉。榮耀頌讚都歸至高神、愛我們的阿爸天父!

 

一、每一次的福音行動都是透過禱告來托住和成就:

雅各書五16-18:「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。以利亞與我們是一樣性情的人,他懇切禱告,求不要下雨,雨就三年零六個月不下在地上。他又禱告,天就降下雨來,地也生出土產。」

有些英譯本聖經(ex. KJV, AMP)的「義人祈禱」是義人熱切、恆切的祈禱!這樣的祈禱是大有功效的!

每天早晨,余牧師帶領團隊,以禱告開始一天的福音工作,迫切的為寶山地區的福音工作禱告,為我們要進入的禾場禱告;不只如此,在第一天中午,更是整個團隊禁食禱告,整整一個多鐘頭,點燃聖靈的火,流淚禱告,迫切、火熱的禱告,這禱告聲直達天庭,是神所喜悅的,合神心意的禱告,主啊,主啊,謝謝祢差遣祢的工人進入禾場,無論是撒種、或是收割,我們經歷與神同工,神的奇妙作為,神正在寶山施行奇妙!

 

二、經歷神的大能:

神竟然可以使用世界的系統和資源,吸引人來參加聚會。

這次福音隊到寶山,最神奇的是,客家族群原本是福音的硬土,我們卻經歷上帝親自為我們打開福音的門,直搗黃龍,進入客家群體當中。

寶山雙溪電器行的鍾老闆,對福音有渴慕,但是老父老母仍在,因此告訴我們時候未到。這次,因著短宣隊到寶山,我們想辦一場客家詩歌佈道會,鍾老闆說他父親有一個場地,可容下80-100人,平常是客家文化研究院的聚會場所,他們聚在一起唱山歌、研究客家文化,鍾老闆的父親就是負責人。我們向老人家借場地,他一口答應,我們擔心沒人來,他說由他負責。因此,把唱山歌的客家同好都招聚來參加我們的詩歌佈道會。來了30幾人,連我們的同工,約有五十人聚在一起,以歌會友。這真是超乎我們所求所想,平常要到街上拉個客家人進教會都難,竟然上帝為我們預備了一班人,讓我們可以直接向他們傳福音。實在是太神奇了!

一開始,他們唱客家山歌,之後,時間交給我們,我們唱客家詩歌,中間穿插隊友的見證,余牧師的短講,我無法不讚嘆上帝的大能,使這群福音朋有沒有強烈的排斥我們的信仰,我們有了美好的第一次接觸。

余牧師神來一筆,邀請大家使用一句:「上帝祝福你,耶穌最愛你。」(客語發音,配合拍手,先自拍然後互拍)來彼此問候,使場子頓時熱絡起來。

結束時,余牧師說這是我們以後見面的通關密語。第二天,他們聚在老人會館唱KTV,我們有同工一起過去,繼續建立關係,他們非常開心的以通關密語和我們互相問候,何等阿們!主啊主啊,這群福音朋友,每一個都要成為你草場上的羊,主啊,求袮一個都不放過,主啊,袮的救恩要臨到這群愛唱客家山歌的朋友,將來,他們要以福音詩歌來領更多的客家同胞來認識袮、信靠袮!主啊主啊,這是我心中最深的吶喊、最迫切的禱告!相信主必要來成就!

 

三、經歷團隊事奉的美好:

教會內有行政同工的支援,為我們做好行前預備,打電話約時間,預告探訪家庭我們到的時間,以及路途中找不到地址時,打電話回教會,請行政同工確認地址,或請對方出來接我們,這樣內外合一,見證主的同在。也經歷到彼此配搭的美好,也特別感謝行政同工忠心的服事,事前的聯絡,中間的聯繫,以及每天為我們預備日用所需,使我們可以放膽、無後顧之憂的走出去傳主福音。

當我們一起進入一些困難家庭去傳福音時,也真是經歷到同心禱告、彼此扶持的美好,大夥一起唱詩歌,一起為這個家庭祝福禱告,一同經歷聖靈的帶領,一起加油打氣,並彼此配搭,無論是開啟話題、接話題、轉話題,唱詩歌、或祝福、禱告,因著團隊,而心中毫無懼怕,更放膽傳主福音。同時,有隊友的守望禱告,就真知道,神與我們同在,神喜悅我們的團隊事奉。

 

四、不要懼怕,靠主的名,我們可以進到對抗前線、最困難的家庭中:

由此也幫助我多一點認識寶山在地人的硬土狀況,讓我更謙卑的承認,靠著自己,我什麼都做不了,若不是上帝的作為,我們不可能進入這些頑強抵抗上帝者的家中,灑下福音的種子。

第一線的福音出擊,經歷到各種狀況,並不是每個家庭都歡迎我們進入。其中有一個家庭,我們第一天去,他在睡覺,拒絕見我們。第三天,我們再去,他出來,很直接的告訴我們,他不歡迎我們,請我們不要再去了。我們不放棄,還是在這個家庭的門外,為此家人祝福禱告。另有一個家庭,是我們當中一位隊友的弟媳,她讓我們進入他們家中,她卻從後門溜走,她有一個孫子喜歡聽我們唱詩歌,沒有和她一起離開,她非常不高興。然而,我們還是在這個家中留下祝福,求神開啟這家人福音的門,使他們有機會能夠認識神。

這樣的經歷,再次提醒我,我無法靠著自己做成任何事,唯有上帝才能使人心改變、回轉歸向神。福音的種子灑下去,我們的初步任務便已完成,接下來,我們要更多的為這個家庭的得救守望,求神在適當的時候,使這家人得就,這是上帝的工作!

 

五、短宣隊雖然結束,聖靈卻依然在動工:

    這是奇妙的經歷,見證聖靈的工作,始終持續在進行著。上帝愛寶山的百姓,繼續在感動這地的民。短宣隊結束已經兩、三週,很奇妙的,在鍾爸爸家參加我們客家詩歌佈道會的兩位愛唱歌的福音朋友,在這禮拜三的常青團契時間,出現在教會裡,來和我們一起唱客家詩歌,本著他們熱愛客家歌的精神,來教長輩們唱客家詩歌。我不禁在心中讚嘆聖靈的工作持續著,主啊,不只如此,袮還要感動更多的人走進教會,來渴慕袮、認識袮。主啊,懇求袮使用這兩位福音朋友,使她們真認識袮,以致於將來他們要把更多的客家朋友帶進教會、帶成門徒,主啊,求袮揀選、使用他們的恩賜,成為你得國時的重要器皿,使更多的客家人回轉歸向主!阿們!

 

    感謝主,差遣客福短宣隊進入寶山!我們的主是使無變有,使不可能變為可能的主!何等恩典,在短宣隊的事工上,我經歷到主的同在,與主同工,同心禱告,團隊事奉,彼此配搭,種種美好!這福音的種子已經灑出去了,接下來,求主繼續挑旺我們對傳福音的負擔,激勵我們,走主道路,不負所托的去使萬民作主門徒!

 

 

 

沙巴短宣見證分享   ~~鄒瑞恩傳道

(本文轉載自2017年11月30日《客福簡訊331期》13頁)

感謝神,這次讓我能夠參加沙巴短宣真是非常感恩,在這短宣中我有三方面的學習與得著:

一.團隊帶領的學習

     以前在教會服事,沒有帶團的經驗,所以這一次讓我看到台北雙和教會成熟的團隊,他們是怎麼分工及安排流程、怎麼和當地教會溝通、團隊怎樣彼此配搭服事,都讓我有所學習,也藉由當地牧者與同工的配搭合作,更能了解當地年長者的需要而給予關懷。

二神啟示奧秘

     9/21當我到達亞庇時, 因為我是個別參加,其他教會都是團隊,要外出用餐時,等候電梯中,遇到印尼教會師母她問我來自那裏,我就跟她閒聊,後來就跟她團隊姊妹們一起用餐,她們招待我吃飯,師母一直提醒我要在神的話語裡扎根,要花時間多讀經,可以去印尼。

     當晚要坐接駁車去大會, 在車上認識一對印尼夫婦.因我在車上無聊我就弄手指夾, 沒想到撕一半流血,就問姐妹有指甲剪嗎?沒想到這位印尼弟兄說他有,就借我剪指夾,他看到我手流血,就拿出一瓶油給我擦,又問我從那裏來,

      他給我一張名片說叫我加他微信,他叫我多讀經,花時間在聖經裡,他會跟我連結,他一直有感動對我說一些話,我也聽懂他的意思,我知道下一站我會去印尼,很特別的是大會要結束前,跟大家報告2019客家福音大會在印尼棉蘭舉辦,當時我聽到時,我知道我將會去印尼短宣,神給我多次的印證。

三.放膽無懼

      在古達短宣期間,看到師母們各自牧養一間教會,帶小組及出外探訪,都自己帶同工一起配搭服事,無論是傳講信息及帶領敬拜都蠻有power,開車也快狠準,真的是讓我自嘆不如,她們上台講話有能力,下台安靜無聲,哇,真特別,也能煮一桌好菜,沙巴的姊妹們很會做包子,去探訪吃了不同口味的包子, 真的很幸福,也在女牧師傳道身上看到她們剛強壯膽無畏懼,這真是我要學習的。

      在亞庇開幕晚宴時,我吃魚,被魚骨頭刺到, 當時卡在喉嚨很不舒服有跟副隊長拿止痛藥及消炎藥,吃了還是卡住,當時我想到保羅的那一根刺, 保羅從一個迫害基督徒的人轉變為傳播福音的基督徒,乃是神藉著這根「刺」對他呼召,使他立即的轉變而成為被上帝重用的器皿。我心就安靜下來,不找人乃找神,我心想在國外看醫生很麻煩,我有找牧師禱告.當晚半夜我痛醒,我就用力咳出來,感謝神醫治我雖然傷口會痛.但沒發炎,因這件事也讓我信心成長,我知道我只能呼求神,因祂是活神祂必聽我裡面的呼求,也讓我學習放慢腳步,不用急,吃東西不要太快,凡事要放慢一點。

回應:

     透過這次短宣,神使我更倚靠祂,知道祂是活神,是可以經歷的神,不管我人在何處祂都與我同在,我要繼續走宣教的路,不再膽怯不再害怕,讓宣教的熱情繼續在我裡面燃燒並做好神要我做的那一份工,我的生命也要成長,要向下扎根向上結果,並要結出生命的果子。

沙巴短宣&客福全球宣教大會沙巴短宣&客福全球宣教大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