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瀏覽器版本已過時。我們建議您更新瀏覽器到最新版本。

 寶山國中得勝者事工:校園生命教育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 什麼是「得勝者」?

              得勝者未必是一百分的人,

              或永遠第一名的人

              得勝者是永不放棄的人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BE A CHAMPION !

 

【得勝者事工源起】

1994年,榮司提反夫婦從美國來台投入校園生命教育,期望透過「得勝者計畫」幫助青少年培養自信、自律與尊重的品格。得勝者教育協會長期招募熱愛青少年的志工老師,深入國中校園,透過問題處理、情緒管理、真愛守門員、寬恕教育等課程,建立正確價值信念、提升自我管理效能、展現熱誠的生命力。從起初只有2個班級開始,至今全台每年有超過50%國中學校實施得勝課程。

 

 【寶山國中得勝者事工與課程】

得勝者教育協會於民國82年開始,陸續在台灣各地學校推展「得勝者計畫」。隨著媒體傳播普及、青少年問題如菸毒、校園霸凌等事件日趨嚴重,故協會結合社區資源,建立輔導網路,組織志工進入校園,透過「得勝課程」,輔導學生建立正確的價值觀,與積極正向的態度,提升解決問題的能力、有效控制自我情緒、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,進而提升自我生命的價值。

 

中華基督教信義會新竹勝利堂,特別關懷寶山國中的學生,希望他們在成長過程中,能夠培養良好的品格、建立正確的價值觀,進而關懷幫助他人。因此勝利堂組織愛心志工老師,在寶山國中教授「得勝課程」。每位志工老師受過完整的師資培訓,因此與學生們都能建立良好的互動信任關係。

 


寶山國中得勝者事工主責:玲嘉老師寶山國中得勝者事工主責:玲嘉老師

 

寶山國中得勝者事工主責:玲嘉老師

 

誠摯歡迎並邀請您加入得勝者事工,

一同來服事這一世代寶山的國中生,使青少孩子們的生命被翻轉、被改變。

 

 

 

 

【得勝者系列課程】

 問題處理問題處理

 

系列課程之一:問題處理」(含自殺防治)

 

在關愛和教導中,學習自我管理,提升學生的自我效能,提高學生解決問題的能力,教導孩子建立良好品格並拒絕誘惑,用健康的方式解決問題,不再浪費寶貴的青春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情緒管理情緒管理 

 

系列課程之二:情緒管理

 

透過課程,從觀念著手同時以實際的方去和練習步驟,陪伴我們的青少年,以信心和盼望走過青春的狂飆期,學習以更流暢和自由的情緒表達,不壓抑也不傷害自己或他人的方法,恢復人際互動的自信,同時也為我們的學校與社會,打造一個更友善而美好的未來。

 

 

 

真愛守門員真愛守門員

 

 系列課程之三:真愛守門員(含網路交友安全)

 

透過團體輔導方式進行,培養青少年人際互動能力,學習欣賞自己的特質,並尊重他人彼此不同的特質,並且在網路資訊發達的時代,知道如何保護自己及避免性侵害。青少年都需要學習正確解讀及辨識網路的特性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原諒練習步原諒練習步

 

 系列課程之四:原諒練習步

 

幫助青少年以正確的方式,面對人際與家庭所帶來的傷害,透過循序漸進、多元活潑、真人故事的啟發,進入「原諒」所帶來生命的自由與情緒的釋放,以保護自己不受到更大的傷害,並學習承擔責任、真誠道歉,重拾生命的美好。

 

 

 

 

財商致富4S財商致富4S

 

 

 系列課程之五:財商致富4S

 

在強調快速消費的現代,透過教學與引導反思模式,提供青少年更有智慧的基礎理財觀念,對金錢價值有正確的認知並應用在學習儲蓄與消費上,成為未來財富管理的贏家。